信仰旅程|念一年玫瑰经的感受

2017-09-13 10:09     阅读量:8789
图文/ 依撒伯尔马(治愈小精灵)
 
从领洗开始我天天念玫瑰经,但是前几年开始疏忽、懒惰,没有继续念。从去年10月(玫瑰月)开始,加入一个“念玫瑰经群”,我开始重新拿起来我的念珠到现在已经快一年的时间了。藉着圣母的关照,我在这里写一篇小文当作贺礼送给圣母妈妈,并与大家分享:
 
1、以前我觉得信教就是信天主、信耶稣,的确不能理解为什么教会要把圣母的地位抬高。在念玫瑰经的一年中我慢慢体会到,我与耶稣好像站在河的两岸,而圣母妈妈就是这桥,她的代祷把我带到了耶稣那里,使我与耶稣得以亲近。而她各种不同的美德——她的谦虚、她的爱人、她的服从、她的承行主旨、她的神贫,就好像北京卢沟桥上不同形态的石狮子,这些美德都是我需要学习和效法的。
 
2、以前感受念玫瑰经就是一遍一遍念圣母经,枯燥无味。这一年来我体会到每一颗珠子就好像婴儿每一次呼求妈妈般,依赖又期待。
 
3、在家庭生活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念经时,我的脾气可以控制,而且在我念经的这几个月中,我和老公的矛盾次数减少。而当我疏忽时,我的脾气不好,和老公之间的矛盾也随之增加。如此反复反复,我得到一个结论——念经可以让家庭和睦!
 
4、和身边的兄弟姐妹们聊到念玫瑰经,才发现原来大家和我都一样,心里惦记着念,可是因为肉体的软弱,总是不能坚持下来。而在信仰中,无论是想修什么德性,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就是耐心!正如圣女大德兰所说:“耐心能获得一切”!每天都念玫瑰经,可以让自己在“耐心”这项修德上得以操练。
 
5、以前不能理解“玫瑰经是打败魔鬼的武器”这句话,念着念着我发现,它真的是武器,而且是重要的武器!比如:当我们默想谦虚,我们就会在这一天的生活中时时提醒着自己要谦虚、不可发脾气,如此,魔鬼就没有机会引诱我们犯骄傲的罪!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