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是什么原因让我们感觉天主是陌生的?

2017-09-28 22:09     阅读量:4184
图文| 依撒伯尔马(治愈小精灵)

编者按:
记得有一天,我很难过,去教堂找耶稣诉苦,看着十字架上的耶稣,仿佛听到祂质问我说:“你看我在十字架上亿万年,从来没有变过,你曾经的快乐呢,你这个善变的人。”

正文:
在教堂的弥撒中,我看到隔壁的男生女生时不时的拿出来手机刷刷朋友圈;我之前因为陷入电视剧而远离天主;好友因为过强的事业心而没有时间进堂,更不要再说祈祷;好友因热爱旅游而远离天主......也许有一天我们处于发呆状态时,会不会发现自己已经不认识天主,天主变得陌生?

是否由于圣神的隐藏,或者由于人类的冷漠和醉心于尘世,我们看到很少人再善用他的恩宠。圣神不但成了隐藏的天主,而且也成了陌生的天主。好久以来,教友们已不再了解灵修知识,就是如何透过七恩去善用圣神的能力。《我要见天主》第三部第二章

我不愿意承认天主变得陌生是由于圣神的隐藏,因为天主是仁慈的,他是爱,天主爱我永不变,变化的总是人的心!“天地要过去,但是我的话,决不会过去。”(玛24:35)

天主十诫的总纲就是教导我们上爱天主、下爱世人,但怎么才叫爱天主?就是承行他的旨意。他的旨意是什么?我们的良心已经可以告诉我们!记得在去年(慈悲禧年),有一次神父在弥撒后讲话:“在弥撒中看过手机的教友,弥撒后主动念一遍慈悲禧年祷文。” 后来看到十几名教友在弥撒后跪下开始念,心里顿时明白一位神父曾说过的话:“每一个人的良心就是圣神!”

感觉天主陌生了,就我们就再次走近他吧!

【放弃祈祷】此恶的唯一补救就是,再度开始祈祷。——圣女大德兰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