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基督徒的品质——安静的心

2017-10-08 19:10     阅读量:5960

图文|若瑟
 
10月7日是普世教会共同纪念“玫瑰圣母”的日子,同时也是山东益都教区所定的举办福传大会以及教友朝圣的日子。这次的朝圣活动在教区的圣母山朝圣地举行,从早上七点半公拜苦路开始。教区的神父、修士、修女们开始第一处的背十字架,紧跟着是各堂区的教友们轮流背负十字架前行,最后一处到达山顶教堂前的广场,随后便开始了弥撒圣祭的举行。
弥撒由教区长孙文君神父主祭,教区的其余七位神父共祭。在讲道中孙神父强调:教会对圣母的敬礼足以提醒我们每一位基督徒,应该与圣母妈妈建立一份亲密的关系,通过玫瑰经的诵念以及其它个人的热心敬礼使自己更加亲近圣母,走进耶稣;其次,我们应该有一颗“安静”的心,在当今这个快速的时代,我们常常难以静下来,甚至有时会不敢让自己静下来,这也是我们与天主关系疏离的一个标记,作为基督徒应该时刻保持一颗安静的心,好能聆听天主的声音,聆听圣母的声音;最后,孙神父也再次表达了对那些把圣母山的建设一直放在祈祷中和实际行动中的教友及善心人士的感激之情,正是这些鲜活的善行使我们有了美丽的教堂,可以拥有这座美丽的圣母山。
在弥撒圣祭之后,教友们还把精心准备的节目一一奉献给了大家。无论是歌曲,朗诵,见证,舞蹈还是话剧的演出,不仅表达着教友们热情的信仰生活情感,同时也寄托着一份美好的期望:希望我们的教会能够首先在我们的家庭中得以活现,这也是本次福传大会所强调的:福传家庭让火焰燃烧,薪火相承在家庭福传;同时也是在世界各地能够自由传递福音喜讯的先声。
 
整个福传大会的活动安排紧凑而有序,同时也加增了教友们对教会大家庭的热爱,教友们在福传大会结束之后也纷纷表示,愿意以更多的祈祷和时间的奉献来参与教会的发展大业。
 
愿玫瑰圣母为益都教区祈祷,为中华大地祈祷,为普世归主而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