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每天5分钟,请对耶稣说:“主,我在这里!”

2017-11-04 15:11     阅读量:5775
文/依撒伯尔马(治愈小精灵)
 
天主呼唤亚巴郎,他说:“主,我在这里!”(创22:1)
 
天主呼唤雅各伯,他说:“主,我在这里!”(创46:2)
 
天主呼唤梅瑟,他说:“主,我在这里!”(出3:4)
 
天主呼唤撒慕尔,他说:“主,我在这里!”(撒上3:4)
 
辣法耳(三大天使之一)呼唤多俾亚,他说:“我在这里”(多6:11)
 
天主呼唤依撒意亚,他说:“我在这里”(依6:8)
 
天主呼唤阿纳尼雅去找“扫禄”时,他说:“我在这里”(宗9:10)
 
祈祷——很多的种类:口祷、心祷、静默、静观......可无论是哪一种祈祷的方式,都不仅仅局限于我们向天主献上我们的祈求,还可以陪伴在耶稣的身边。
 
圣女大德兰(教会女圣师)对我们说:“我并没有要你们思想他,或获取许多的观念,或用你们的理智,做伟大而巧妙的省思;我要求你们的,无非是注视他。”《全德之路》26.3
 
注视耶稣时,我们可能连一个好思想也没有,可这并不是妨碍我们与耶稣在一起的理由。正如圣女大德兰所讲的,注视着他就可以!耶稣在山园祈祷中,他没有要求三位门徒来安慰他,他只是说:“你们竟不能同我醒寤一个时辰吗?”(玛26:40),所以我们能陪着他就足矣!
 
注视着他,我们也无需多言:
1、我们开心时,陪伴着复活的耶稣;
2、我们痛苦时,陪伴着痛苦的耶稣;
3、生活平淡无奇时,我们只需和十字架上的耶稣说:“主,我在这里。”
 
提问:
我尝试过,只注视着十字架上的耶稣。可如果不对耶稣说点什么,心里没有点什么想法的话,为什么心里就觉得祈祷好像缺了点什么似的?
 
回答:
如果把自己当作一个“傻子”的话,也许就比较好办了,只需要呆呆地陪着耶稣。耶稣山园祈祷时对门徒们也没有说,和我一起祈祷或者你们要为我祈祷之类的话,他只是说你们陪着我醒着......
 
PS:“我并没有要你们思想他,或获取许多的观念,或用你们的理智,做伟大而巧妙的省思;我要求你们的,无非是注视他。”是大德兰所讲的【收心祈祷】,她说:“开始时可能会有一点困难,但不久就会清楚看到所获得的益处,这方法预备人达到默观祈祷。”她声称:“直到上主教导我这个方法以后,我才了解愉悦满足的祈祷是怎么回事。”《全德之路》29.7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