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小径|不要忘记,贞洁使性格刚毅

2017-11-19 12:11     阅读量:4947
文/圣施礼华(小德兰书屋)
许多人在这世上如天使般地生活。你...为什么你不能呢?
当你决心要度圣洁的生活,洁德对你不会是一种负担:将会是胜利的冠冕。
 
你,一个有使徒心火的医师,曾给是写道:“凭经验我们都知道,我们能过洁德的生活,只要我们提高警觉,勤领圣事,一有情欲的火星即将它熄灭,不让它成为燎原之火。”
 
“所以特别在洁净的人中间,才有在各方面都优秀的人。而在淫乱的人中间,都是些胆怯、自私、欺诈和残暴的人,这都是没有男子气概的特征。”
 
贪吃是不洁的先锋。
不要和情欲交谈:轻视它。
廉耻和端庄都是贞洁的小兄弟。
 
圣人并非是不正常的人;他们不是现代主义医师研究的病历。他们曾是,现在还是正常的人:和你一样有肉体。而他们降服了肉体。    在你追寻过满足感官的陪伴后...结果是何等的孤寂!
 
试想一下,为一时的满足,结果给自己留下了苦汁,你失去了你的“道路”!
“我这个人真不幸啊!谁能救我摆脱这该死的肉身呢?”圣保禄如此呼唤过。努力吧!他也得挣扎。
你不必担心,只要你不同意,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没有关系。因为只有意志才能打开心门,而把这些卑鄙的事带进来。
 
在你心灵中似乎真的听到过:“这种宗教的偏见!”然后,我们可怜堕落的肉身里所有的软弱提出巧妙的辩护:“是肉体的权利!”
假如这种事发生,你要向敌人说,有自然律和天主的法律,还有天主!而且,还有地狱。
 
为了保护自己的贞洁,圣五伤方济各在雪中打滚,圣本笃跳入荆刺丛中,圣伯尔纳铎投进了水池中……
你呢?你做了什么?
若望一生无瑕的纯洁,使他在十字架前坚强不屈。其他的宗徒逃离哥耳哥达(加尔瓦略山):而他和基督的母亲却留了下来。
 
不要忘记,贞洁使性格刚毅。
(本书选自圣施礼华神父的讲道)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