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青年,最后一个月了,你打算怎么过?

2017-12-02 15:12     阅读量:4690
文|微末之光青年团契(郑芳)
 
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了,就那么后知后觉的来到了;教会礼仪年甲年也就今天一天了。12月3日,降临期第一主日转眼间就在敲门了。你有什么感受吗?
 
电视节目的广告已经预热着圣诞节的狂欢,想起了耶稣在福音里说过的一句话“今世之子比天主之子更会应付现世的一切。”商家们为利润而奔波着,早早策划好各种广告方案,制作,投放。这个速度与质量都是不可否定的。那么,再看看身为基督徒的我们,每一位或许依旧在学业、工作、生活——这些分不清的事情里游转着,可是如果我们真把信仰放在首位或中心;那么,12月的到来是否在你心底敲出许久的钟声呢?
是啊,连笔者都感到时间飞逝,总是有点不期然的来不及妥善准备,就遇到了这一月的到来。也许再过半个月的装饰,节目的排练,教堂就又人流涌动了;也许我们总是不经意间忽略那些对我们生命与生活至关重要的事情;随着人海与潮流,漂浮游荡。我想每一位生活着的人,无论怎么样的对信仰麻木,不以为然。一定有那么一个夜里,一个人静坐着、感受着对生命更深意义的向往与渴望。就算是再强大的体格,也会在岁月与生活的交织里;体会到内心的那份无力与空虚。
 
这都是因为我们被创造。我们活着,并不只是为了衣食住行、名誉、地位、财富、健康……我们生命的价值与意义远比我们所认为值得的,或是什么,珍贵的多。但是,我们就是有人性本身的脆弱,不愿意试着花些时间去思考生命的意义,无暇在一个傍晚间捧起圣经来读一读。也许我们是害怕吧!我们太在意这个世界的这啊那啊,一个也不想放下,不想舍弃。很多时候,我们把信仰当成了可有可无的,或者只在于形式,而忘记了天主愿意在信仰内给我们的礼物是多么厚重,不可比拟。
 
心里学家荣格曾说道:“宗教是每个人内在的本能”。即使一个人再怎么不信,不认识什么,他实际上也早已受到了宗教本能的影响与塑造,就像饿了吃饭、渴了喝水。
 
上午一位老同学微信上询问“哪里可以找到教会的歌曲”,我帮忙推荐了几个地方,他很高兴的找到了。其实心里自己也很高兴,因为看到这样的寻找、变化,如果不是天主圣神的工作,哪里能完成呢?圣神的工作就是这样,在我们不期然的时刻,就会让人感受到。
 
是啊,身为青年人的基督信友,在这个时代所要面对的诱惑,压力、挑战无疑是巨大的;同时这些外在因素对信仰的冲击也是巨大的。那么,如果不常常培养在信仰内,依靠天主的爱,坚定自己;就会陷入各样的危险之中,或许你觉得长时间不祈祷,不参与弥撒没什么事。但危险的种子却早已在你的灵魂深处发芽蔓延。
圣诞节就要到来,是否愿意给自己一点时间,在这一月中好好想想:如果真的放弃信仰,你会怎么样?天主每时每刻,都在等待着你我的回家看看。青年人,暂时放下些事情,就会有生命的改变,到耶稣那里去吧!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