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礼仪年最高峰——逾越节三日庆典

2018-03-29 07:03     阅读量:9160
文/天主教中文网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今天起,我们将进入教会礼仪年的最高峰——逾越节三日庆典,这是我们信仰生活的最高峰,请大家务必进堂参与各项礼仪。
 
在未来的三天中,我们将纪念耶稣建立圣体圣事、耶稣受难及耶稣的复活。此时,我们的心情是十分复杂的,因为我们既盼望着复活节的到来,又不得不为耶稣的苦难而悲伤。
 
一年有52个星期,圣周是卓然屹立的,很多教外朋友只知道天主教信仰生活中有个“圣诞节”,但却对“复活节”知之甚少。每逢大节日,就是我们福传的最佳时机,亲爱的兄弟姐妹们,你愿意在这个信仰生活的最高峰向他人介绍我们的信仰、我们的教会吗?这就是福传,哪怕是在微博、朋友圈中上传几张照片。
 
这信仰生活的最高峰,从今天晚上的圣周四“纪念主的晚餐”开始,耶稣在这一时刻,以饼和酒的形式将自己的身体献给天父,把它们作为食粮赐给了我们,这也是我们今天感恩圣祭的开始。紧接着,我们将纪念耶稣为门徒们洗脚的历史事实,这个举动传达了一个重要的信息:“我们要彼此相爱”。
圣周四·主的晚餐
在圣周五,我们将纪念耶稣的苦难和死亡,要知道,耶稣不是为了别的,他是为了拯救我们而死,因为正是我们的罪钉死了身为天主子的耶稣基督。在这一天,全世界的天主教堂都不举行弥撒,只进行相关纪念礼仪,教会要求我们在这一天守大小斋,来纪念他的苦难。
圣周五·拜苦路
在圣周六,我们将进行“复活前夕守夜礼(望复活)”的礼仪,这真的是逾越节三日庆典的核心与高峰,也是整个礼仪年的最高峰。我们将进行烛光礼、圣道礼仪、圣洗礼仪及圣祭礼仪,要知道,耶稣的复活是我们基督信仰的核心,如果祂没有复活,那么我们的信仰就是毫无意义的。
圣周六·望复活
教友们,让我们准备好吧!跟随圣教会,深入到基督苦难和复活的奥迹中,吸取更多的信仰知识和益处,增强信、望、爱三德,你一定会变得更加虔敬和热心。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