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5月24普世教会为中国佘山进教之佑圣母祈祷日

2018-05-24 07:05   林宏毅  阅读量:7947
文/林宏毅
佘山进教之佑圣母大殿,佘山教堂的全称,又名佘山圣母大教堂、佘山天主堂、佘山圣母大殿、远东圣母大殿。位于中国上海市松江区佘山山顶,为中国天主教著名的圣母朝圣地,与法国罗德圣母大殿齐名。
这座大殿1942年被罗马教宗庇护十二世册封佘山教堂为宗座乙级圣殿,是远东第一座受到教宗敕封的圣殿。1946年罗马教廷又给佘山特恩,准许给佘山圣母行加冕礼。现在,佘山成为中国境内唯一仍然活跃的全国性天主教朝圣中心。
佘山圣母大殿
该堂于1871年由法国传教士始建,1935年落成。早在1844年,法籍传教士南格禄即到此处勘测地形,准备建屋。此后不断扩建宗教设施。它集多种建筑风格于一体,采用无木无钉无钢无梁的四无结构,堪称不对称的典范。从20世纪40年代起即为世界闻名的天主教圣地,也是国内天主教最主要的朝圣地
在今天的开始,让我们连同玛利亚、进教之佑感谢天主、我们的救主,一起祈祷说:
玛利亚之子,我们信赖祢。
耶稣、正义的太阳,祢生于晓明之星、玛利亚,
── 求祢使我们今天在祢的光照下生活,使我们在黄昏时衷心感谢祢。
 
我们的救主、基督,在祢无染原罪的母亲身上,祢开展了祢的教会,
── 求祢使我们尽己所能,追求正义和圣德。
 
耶稣基督,祢安慰那些投奔于祢的人,
── 求祢帮助我们藉祢母亲的榜样,负起我们在每日生活中的十字架。
 
达味之子,祢藉祢的母亲在加尔瓦略山上的静默,光照了我们,
── 求祢帮助我们明白和协助那些受苦的人。
 
我们的主、基督,藉著祢的死亡和复活的奥迹,祢将人们从邪魔中解救出来,
── 求祢使今日的青少年,能战胜各种的奴役
无玷童贞玛利亚,妳是晓明之星,
在创世之前妳已被选,
妳被选为祂的净配,
为救世人因撒殚而受的苦。
在此悲痛的阴影下,
妳发出妳的光辉,
妳现今身披光耀,
由妳圣子手中接受荣冕。
罪人们,你们要朝拜那无染原罪者,
软弱的人们,你们要向她祈求,
求以妳的大能保护我们,
按我们的所需赐给我们。
求妳从宝座上俯听我们的呼求,
我们在世上向妳作出呼吁,
求妳伸出援手,救助生者死者,
天主之母、无玷之母。亚孟。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