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芳踪|信因所见,其信弥坚

2018-07-03 14:07   教会文献  阅读量:5128
文/教会文献
圣多默宗徒的庆日(20180703)
若 20:24-29信因为看见吗?
 
今天是圣多默宗徒的庆日,首先祝福大家,尤其祝福那些以多默为主保的兄弟姊妹们节日快乐!
 
一提起圣多默,大家自然就想到他的多疑,一如今天福音中他面对复活的主所说的:除非我见到祂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孔并用手探入祂的肋旁;否则,我決不信!
 
慈悲的主并没有因此而舍弃多默,反而再一次不厌其烦地显现给他,来治愈他的不信。多默立即被治愈,虔信回答说:“我主!我天主!”回头认识自己的固执,并明认耶稣是他的天主。耶稣对他说:你看见了我才相信吗?没有看见就信的人才是有福的。”这对话也完全是为了坚固我们这些“无信之人”的信德的。我们相信耶稣的复活,不仅是依赖圣女玛达肋纳时传报,也依赖这位怀疑不信的多默宗徒。铁一般的事实,放在他前面,不由他不信,他过去越固执,他的证言就越可靠。”
 
据说,圣神降临后,宗徒圣多默到巴尔谛、米太、波斯和印度等地传扬福音,劝化了无数异教徒。圣人在加拉弥纳遇难,为主殉道,遗骸最初被迎往叙利亚爱德撒安葬,最后迁往意大利窝尔多纳城。
七月三日,是多默宗徒的庆日。在希伯来语中,“多默”一词是“双胞胎”的意思。希腊语称“狄狄摩”。圣多默是犹大加利肋亚人,出身贫贱,是耶稣召选的十二宗徒之一。
 
耶稣要去犹太复活拉匝禄时,门徒们劝阻他说:“老师,犹太人正图谋砸死你,你为何又往那里去?多默接着说:“我们也去,同他一起死吧!”可知多默宗徒是多么热爱主耶稣。
 
我们也和多默一样无信,多次怀疑天主的慈悲,或者不再进入天主的慈悲,似乎我们信耶稣是因为看见他在我身上行了奇迹。主依然没有放弃我们,一次次提醒,让我们接受他的慈悲,可是我们却没有如同宗徒多默那样幡然醒悟。圣多默,为我等祈!

来源:教会文献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