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爱馨香|平民教宗方济各

2018-07-16 09:07   赵祥东神父  阅读量:6530
文/赵祥东神父
最近从一个公众号上看到一个有关方济各教宗的电影《平民方济各》,特别好奇,就按照公众号的要求逐步下载,最终看到了这部影片。一口气看完这部电影,很多镜头和故事情节,让我对方济各教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观影结束,也特别感动。
 
今天,愿意和大家分享这部影片。
故事情节是以一个记者的身份展开的,这个女记者带着孩子参加了一个教宗之旅的活动。在大巴车上,导游介绍方济各教宗:现在很多罗马人甚至讨论方济各语录。
不要只是站在阳台上看人生
像耶稣一样站起来
耶稣不只是站在阳台
他可是踏在生命里
站到你的生命里
随着女记者的视角,她不断去帮助我们回忆教宗的青年生活。不断让方济各的圣召生活展示在大家的面前。一颗年轻的人是如何被天主吸引的,当他和同伴说他要去神学院的时候,有人认为他脑子被烧坏了,但也有同伴为他高兴。
 
后来女记者接到一个任务,要去罗马报导教宗选举,而那次正是选举本笃十六世教宗。在去罗马的路上,女记者和方济各偶遇在火车上,聊天很愉快。下车后,记者问方济各是否一起打车,方济各的回答显得特别丰趣幽默,又十分亲民。




让我感动的另一组镜头,是方济各在服务一群皮肤病孩子时候的一个插曲。当孩子问人死后会怎么样的时候,方济各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用了一个足球的比喻,给予孩子们很大的鼓励。















随后,教宗对小男孩说:“请她把球丢出去,直到你强壮可以继续踢球”
后来的很多镜头展现了这位平民主教的风范。直到被选为教宗,成为天主教历史上的第266任教宗,依然保持了这份风范,并不断推进和领导教会面对出现的问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奇的举动。
 
至今为止,教宗方济各依然活跃在教会的前沿,带领众多天主子民认识天主。教宗每天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需要圣神的领导,请大家为他祈祷,求主赐予更多智慧,开好这艘航船行驶在这个世界上。
 
文章来源:逐光烛光微信公众号
影片名称:《教宗方济各》/ Francisco - El Padre Jorge (2015)
导演: Beda Docampo Feijóo
片源:https://pan.baidu.com/s/1ur2mhsiOQXEEwZar__8_Xg 密码:06k3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