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祈祷不是为求尝得甘饴,而是为获得事奉天主的力量

2018-09-08 09:09   文/依撒伯尔马(治愈小精灵)  阅读量:4364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你们寻找我,并不是因为看到了神迹,而是因为吃饼吃饱了。(若6:26)
 
当我在祈祷时,我追求与主同在的美妙,我喜欢和他在一起的甜美感受。而最近很长一段时间,我在祈祷中仿佛失去了天主,他不再给我带来甘饴,他不再来找我。我的祈祷变成了无味的白水,祈祷并不再成为我的“祈祷”,再没有甜美感受。
 
就是这样,我才理解经上的这句话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你们寻找我,并不是因为看到了神迹,而是因为吃饼吃饱了。(若6:26)。我的祈祷并不是祈祷,只是为了享受与主同在的乐趣。那么,祈祷对于我来说,又是什么呢?
我们都愿意事奉天主,可事奉他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就拿“自我奉献”来说,我们真的愿意把自己的意志交托给天主吗?怎么可能!
 
“事奉天主”与“与天主背道而驰”是两个相反的路,它们俩在我的内心拉扯着我。心里想着要多与主在一起,可肉体的反应却是去玩,“克制”与“节制”仿佛在说别人,与我无关。我在天主台前是如此不堪!
 
此刻的祈祷,为获得事奉天主的力量变得尤为重要,力量,力量,力量......只有它才能让我陪伴你的身边,不偏不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