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避静感想

2018-09-18 21:09   张婷华  阅读量:6736
文/张婷华
★山上——上主自有安排
感恩天主赐予的这一切!最近这几个月,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感觉天主赐予的一切都很好,就是不怎么喜乐,天天闷闷不乐,但是又找不到原因。自己明白只能在天主那里可以找到答案,于是计划去以色列朝圣以解心中的郁闷。工作、家庭确实也忙,正在犹豫得时候,接到西北旺本堂——张芝茂神父的信息,告知我修院9月14日有避静,当时特别高兴。
 
但是到了9月14日当天自己开始犹豫去不去了,因为很忙、也很累,想休息一下,想睡觉一天(最近工作太累了);同时也听到有人说避静多苦,多累等等。由于我心中渴望天主,渴望信德,于是决定累也去。老公出差,儿子给别人带,我周五就准时到了后八家天主教神哲学院。周五晚上见了好几位神父,比较熟悉的郭神父、师神父,感觉特别的亲切。
这7年来,我没有一次整天关过手机,但是,第一天避静我静音了,第二天直接放宿舍了,心中无比的安静。我也愿意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此次避静的收获。
 
★我的收获
1)星期六上午见了神师--李文雨神父;我把心中的疑惑给他讲完,天哪!我这几年的答案原来在这里,一针见血一样,让我瞬间包袱卸下、石头落地,原来这么简单地就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我顿时感觉他的智慧来自天上。
 
2)听了任盘基神父讲课,受益匪浅,
1、耶稣在十字架上呼喊天父,天父没有回答----那是最伟大得沉默。
2、亚巴郎山上祭献儿子依撒格,儿子问:“祭品呢?”,父亲答:“山上--上主自有安排。”我的收获无法表达、顿时领悟一切天主自有安排。感觉他身上有圣神的力量!
 
3)在修道院吃饭特别香、像小时候一样,我很多年没有像这样吃早点似的,每顿吃得很饱、睡得很香,跟回家一样。我爱这里,从心里发出得平静、安静。
 
4)我总结了自己的不足、反省了自己的缺点,办了妥当告诫,无比的轻松,我知道余生的路该怎么走,我会更加珍惜父母、孩子、老公,珍惜家里的一切!
 
这个周末是避静的周末。是我这几年来最轻松、最平静的周末!特别感谢张芝茂神父、李文雨神、任盘基神父、师神父、郭神父.....等等,还有不认识的神父以及三位不知姓名的修士。
 
来源: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微信公众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