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父亲的车(16/20)

2018-11-10 12:11   文/李升  阅读量:4866
        
当父亲接到儿子李晶,晋牧消息时,激动得写了一首诗:
       
“主啊,这一切已经过去,时间已经减轻了我的伤痛,我能不能把心灵的耳朵靠近你的嘴,听听你给我的解释,为何眼泪为不幸的人是甜蜜的。”(圣奥斯定)。
      
李晶:1998年获圣奥斯定大学“牧灵神学”硕士学位。1998至2000年在北京全国神哲学院任教。2004至2007年,任副院长兼教务长。2006年12月21日,被选为宁夏教区助理主教。
   
宁夏教区银川天主堂,弥撒礼仪热烈隆重……当刘敬山主教在主教宝座上,把权杖、权帽、权戒授予李晶主教,并把李晶主教扶上主教宝座时,弥撒氛围达到了高潮。教友们的虔诚和在主内的凝聚力,震撼了所有来宾的心灵,信仰的力量是不可抗拒的。
弥撒讲道中,李晶主教说:“我保证遵循圣伯多禄宗徒的训诲,‘你们要为主的缘故,服从人立的一切制度’。向全体神父,修女教友宣布:我愿意接受天主对我的安排,成为宁夏教区的助理主教”。
 
神长,教友们的掌声,包含着最真切的感激之情。是的,应该感谢他的父母,因着父母的超拔信德,无私奉献和爱主爱人的崇高品质,中国教会牧灵福传事业才会后继有人,基督的福音在中国的传播才会发展广大。
李晶主教的父亲热泪盈眶,感激涕零
  
李晶的父母,含辛茹苦把年轻的儿子交给天主,他们鼓励儿子走圣召的道路。从修生到神父,从神父到全国修院的副院长,从全国修院的副院长到助理主教,从助理主教到正权主教。李晶在培养修生,牧灵福传道路上的每一个成长脚步,无不包含着父母,家人们的热切祈祷和殷切希望。
李晶主教的哥哥百感交集,热泪满面
       
感恩祭快要结束时,李晶助理主教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谢词:“我今日蒙主特选,成为基督的继承人,成为宁夏教区的助理主教,我自知责任重大;我知道主教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项职务,因此,我既蒙主召叫,领受牧职,我就要甘愿做主的忠实仆人,在刘主教的领导下,依靠神父,修士,修女和教友的力量,为宁夏教区辛勤服务。我希望在今后的牧灵工作中,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与帮助,使我在牧职道路上不断进步,我愿意办好天主的教会和荣主救灵的圣善事业,献出我毕生的力量”。 
“实在,认识天主就是完美的正义;承认你的主权,就是不死不灭的根源。”(智15:3)的是, 牧职人员是天主拣选的工具,是死于自我、活于基督的天主代言人,是引领世人走向永生的航标,是舍弃一切跟随主。
李晶主教家人的祈祷词:求主赐给他超性的明悟,抵制诱惑,战胜三仇,保全信德;求主赐给他坚固的信德,恪守三愿,引众近主,善尽牧职。
晋牧弥撒中,父亲落泪了……
    
父亲的一生中,有三次不同寻常的落泪:
    
首次:1996年8月8日,儿子晋铎时,父亲潸然泪下……
    
二次:2006年12日29日,儿子荣升主教时,父亲衣袖拭泪……
    
三次:父亲临终时,紧紧握着主教儿子的手说:你回去吧,你和他们不一样,你是爸爸最放心的儿子,主教转身离去后,父亲老泪纵横,在窗口站了好久……
    
当时,主教儿子承诺培训班结束后回来看他,没想到,这竟是父亲与主教儿子的最后一别。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