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什么是圣诞节

2018-12-11 20:12   文/约瑟  阅读量:7539

什么是圣诞节?

圣诞节是基督徒庆祝耶稣降生的特别节日。圣诞节的英语称为Christmas,即“基督弥撒”。弥撒是天主教会的重要礼仪,圣诞节是天主教会及大部分基督教派的一个重大宗教节日。
 
天主预定的时期到了,2000多年前,天主第二位圣子耶稣基督为了我们人类,并为了我们的得救,从天降下。祂因圣神由童贞玛利亚取得肉躯,而成为人,出生在白冷,开始了祂救赎普世人类的伟大工程。时至今日,信仰耶稣的人达数十亿。
 
近年来,圣诞节在社会中被赋予了越来越多的娱乐及商业氛围,成为一个众所周知的节日。
 
为什么是12月25日?
耶稣诞生的具体日期,整部圣经没有记载。罗马教会(天主教会)自公元354年起,特定每年12月25日为耶稣圣诞节,全世界各地随后均随从了罗马教会所定的日期来庆祝耶稣的圣诞。
 
为什么是在12月25日,一种说法是所谓的“推算假设”,但这种说法至今拥护者为数不多;另一种说法,也是广为人们所接受的理论是,12月25日原是异教节日,圣教会移风易俗,帮助众人脱离太阳神的迷信,重新赋予了它基督信仰的内涵。
 
圣诞节都要做什么?
圣诞节要做的,自然是要隆重庆祝耶稣的诞生,并隆重向天主谢恩。圣诞节是整年教友生活中最喜乐的节日之一。每当圣诞来临,天主教堂里搭起圣诞马棚,摆放着圣诞树。教友们一齐到教堂参与隆重弥撒,钟声响起,唱经班咏唱神圣动人的圣诞歌曲、普世教会隆重欢庆耶稣的圣诞。
 
随着福传力度的加大,很多教堂策划出了圣诞剧,更生动形象的再现了耶稣诞生的情景。
 
天主教堂欢迎教外朋友
圣诞节真是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在社会中,人们点亮圣诞树、扮演起圣诞老人、举行各种活动;在教会中,基督徒们将教堂装扮得十分喜庆、布置马槽,并相聚在一起参与弥撒圣祭,感谢天主、庆祝耶稣的降生。
 
圣诞节也是传播福音的最佳机会。所有的天主教堂在圣诞节一定是最受人瞩目的焦点,欢迎广大教外朋友走进教堂中,体验真正的、原汁原味的圣诞节。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