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释疑|Bloody Moon 血月亮、Red Heifer 红母牛、The End Time世界末日(1)

2018-12-15 13:12   文/严第铎(息焉堂)  阅读量:9069
例句 上主说,我要在天上地下显示奇异的征兆:血、火、烟柱。在上主伟大可畏的日子来临以前,太阳要变为昏暗,月亮要变成血红。《岳厄尔先知书3:3-4》

I will show wonders in the heavens,and on the earth, blood and fire and billows of smoke. The sun will be turned to darkness,and the moon to blood before the coming of the great and dreadful day of the Lord. 《Joel 2:31-32》

今年(2018)1月31日(农历腊月十五)晚上,天宇上空如约上演“血月亮 +超级月亮 + 蓝月亮” 三合一的月全蚀天文奇观,中国绝大多数地区都能观赏到这一天文盛景。面对这150年才一遇的天文景观,网络上出现以观天象论及世界末日的现象。

今年8月28以色列圣殿研究所(The Temple Institute)培育出纯红母牛,该研究所声称将在三个月后对小母牛进行第二次检测,如果确定它能保持红色的纯度,就表示现在离耶路撒冷第三圣殿的重建已经不远。

“血月亮”和“红母牛”都是犹太人和(应该只是极少数)基督徒深信,为世界末日即将来临的征兆。今年一年里竟然先后出现了,自然又在网络上引发讨论。我因为不信这些说法,平时看到这类报道时,总是一笑置之,以至于前天在教堂里参与圣经学习,被一位姐妹问起是否听说此事时,竟一时语塞,只好说稍后回复。

圣经上的确有关于“血月亮”和“红母牛”的记载。先说“血月亮”,除了例句里引述的《岳厄尔先知书3:3-4》(英文圣经编在《Joel 2:31-32》)之外,圣神降临后,伯多禄以宗徒之长的身分,在首次公开讲道(首秀) 时,就引述岳厄尔先知的上述预言,并劝谕信徒们说,到那时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宗徒大事录2:19-21》

不过,由于科学的进步,今天人们都知道:太阳光是由红、橙、黄、绿、蓝、靛、紫各种颜色的光线混合成的。当太阳光经过地球上的大气层、被折射到地球背后影子里(就是月亮)去的时候,它们都受到大气层中极其微小的大气分子的散射和吸收。像黄、绿、蓝、靛、紫等色的光波比较短,在大气中受到的散射影响比较大,它们大部分都向四面八方散射掉了;红色的光线波长比较长,受到散射的影响不大,可以通过大气层穿透出去,折射到月亮上。所以,在月全食时,公众看到的月亮是血红色的,即所谓的“血月亮”(或红月亮)。

“血月亮”出现真的预示“世界末日”即将来临吗?答案其实很清楚了。两千一百年来,“血月亮”出现过上百次,仅公元两千年以来,就先后在2003、2011、2015 和今年出现了。所以我们不必因此而惴惴不安。

关于“红母牛”的说法,欢迎继续关注

附图一  2018年1月31日从世界各地拍摄的“血月亮”集锦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