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我为什么爱你

2019-01-28 22:01     阅读量:6393

图、文/苏严
 
        一个基督徒处于能量正常的状态时,爱人,是很自然的事,也比较容易。但是,如果累了或状态不太好时,去爱,就需要特别的力量。这是我的经验。
 
        有一天,在我忙活了很多事务,感觉身心俱疲,还不得不硬撑着做手上的事情时,一个人不约而至,打破了我对后续时间安排的预期。我立刻意识到,在现有的工作上,又增加了新的工作,就是服侍这个人。
 
        按理,我应该微笑接待的,但不乐意的心出来的,只有强颜欢笑。那时,我的团队里还有别人在场。这个人从我身边经过,走向别人。我知道,起码暂时,可以继续忙手头上的活儿了。
 
        我一边忙活,一边祈祷:“主啊,你知道,我是不乐意的。请你帮助我!”
 
        没有过多时间思考和做心理挣扎。我脑海里浮出两句话。一句是:“我需要爱这个人。”一句是:“我为什么爱这个人?”我回答“我为什么爱这个人”。答案很简单:因为我的主爱这个人。若是主的门徒,那么主爱属主的人。若不是主的门徒,也是照祂的形象和样式被造,那么主也是爱惜的。
 
        “好吧,如此,我就放下自己的感受,尽量去爱,尽力去表达爱。”我在心里作了决定。
 
        接下来,我就按这个美好的决定做。奇妙的是,我很快就感觉好起来。其实,不是我一个人在服侍,我的团队都在服侍。而且,团队里有些人是非常乐意服侍这个人的。
 
        大家相处得很开心。整个气氛美好而温馨。甚至连我都觉得很受用。当我真实地付出爱,我的心竟也被滋润了!大家都在付出爱,并且互相鼓舞和被鼓舞。
 
        噢,主耶稣,哪里是我在服侍?是祢在服侍啊!主赐我不顾自己感受地与主同工的心。然后,我在服侍中,也被服侍了。是谁滋润了我的心呢?是主,是主的爱。这就是平常日子里的神迹吧!
 
        我看着你,自问:“我为什么爱你?”
 
        自答:“因为主爱你。主爱你,我爱主。主爱你,所以我爱祢。”
 
        想起救主耶稣,我爱祢的心更是被挑旺,竟渐渐成了火热。

已有0人赞赏